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同心战“疫” 志愿有我

2022-03-23 14:41:53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我市社会组织纷纷行动,在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社区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成为“最美龙口·好人之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自全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100多名志愿者,他们兵分多路,在东莱街道、龙港街道、北马镇等25个核酸检测点位开展志愿服务。协助搭建帐篷、设置排队通道、整理检测用品、进行场地消毒……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工作。对于年岁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还协助医护人员入户做核酸检测。 

  “走访排查全市各镇街区共设置372个核酸检测点,为上级科学研判和决策提供可靠数据,全体救援队员为做好应急防控保障工作随时待命。”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除了在检测现场协助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安抚群众情绪以外,他们还积极配合各镇街区上门对残疾、卧床等行动不便人员进行核酸检测,9天时间内,他们走访6100户,为1.1万人进行采样。

  市饮食行业服务协会组织各餐饮企业会员单位为核酸检测点送去防疫物资,并组织爱心厨房,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这么冷的天,防疫人员非常辛苦,我们能做的就是让他们吃上一口热乎饭,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爱与温暖。”市饮食行业服务协会秘书长王向阳说。

  “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家里常通风,打开南北窗。为了你我都健康,龙口人,生活习惯正在大变样……”朗朗上口的快板来自市阳光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编排的《一心抗疫》。为助力疫情防控,市阳光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发挥文艺作品强信心、暖民心、聚人心的优势作用,主动到32个村庄、社区等地进行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凝聚战“疫”力量。

  截至目前,我市各社会组织志愿者主动参与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摸排、24小时轮流值守等志愿服务共计3000余人、服务近10万群众。下一步,各社会组织将继续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依法、有序、科学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爱心善意、责任担当,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