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假期书香浓 市民“充电”忙

2023-05-04 14:32:14  来源:

  五一小长假,除了走亲访友、户外旅游之外,不少市民朋友选择走进图书馆,在书香氛围里度过一个悠闲而美好的“书香”假期。

  假期第一天上午,还不到九点,新华书店内已经有不少市民看书学习。既有初中生、高中生,也有备考的成年人,还有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亲子阅读,增长文化知识的。家住松风小区的市民曹女士由于平常工作很忙没时间陪孩子,假期一大早就带着孩子来到新华书店一起阅读,“读书的习惯需要养成,只要一有空我就会陪伴儿子一起看看书、写写字,渐渐地孩子也爱上了阅读。”曹女士认为假期外出游玩的人太多,亲子阅读也是不错的选择。

  据书店工作人员介绍,从早晨开馆,就不断有市民来看书、买书,节假日学生居多,平时中老年人为主,“虽然放弃五一休息的时间,但能为这些来看书的市民提供服务,心里也挺开心的。” 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 曹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