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以“小家”带动“大家”

2023-06-01 14:44:26  来源:

  家是温馨的港湾,这里有最贴心的守护,最真挚的爱。515日是第三十个“世界家庭日”,芦头镇“五为”志愿者们结合这一主题开展“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诗话好家风”文明实践活动,邀请辖区内的家庭共同参与。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向大家普及有关“国际家庭日”的相关知识,让大家对这一节日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志愿者介绍说,一个家庭的家风、家训会影响一个孩子人生观的树立,鼓励大家要在家庭教育中形成经常学习和重温家风家训的氛围,让家风家训变成潜在无形的力量,以“小家”带动“大家”,在社会中形成良好的氛围。

  志愿者还向孩子们介绍了母亲节的由来,邀请他们上台朗读母爱主题的诗句,感受母爱的伟大。

  活动最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用丝带制作“康乃馨”送给在场的妈妈.。伴随着“妈妈,您辛苦了,这是我送您的花!”真挚的话语,现场每一位母亲深受感动了,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温情。

  此次活动,让辖区内更多家庭了解到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同时让更多人明白了芦头镇“五为”志愿者工作的意义。

记者 李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