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停车有序 让文明入“位”

2023-04-26 14:11:36  来源:

  “真是太好了,再不用每天围着小区到处找车位停车了。”家住嘉元学城的王女士开心地说道。近日,该小区增补了停车位,帮居民们解决了一大“烦心事”。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停车难一直是居民生活的痛点和难点。近期,新嘉街道积极响应我市“抓细微小目标、促长效大文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中行动号召,在全域范围内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秩序,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为高效有序推进停车秩序整治工作,新嘉街道制定《关于停车位线、僵尸车等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前期,由片区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对所负责区域的停车位线褪色、模糊不清、缺少需补划,僵尸车、广告车以及使用路锥、非机动车、杂物私占停车位的情况进行摸底排查,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共发现相关问题46处。

  在不影响小区居民步行、车辆进出的前提下,各社区工作人员和施工人员携带油漆、划线机等工具前往现场,遵循“科学规划、应划尽划”的原则,按照标准设置车位大小、位置、排布等,确保每条停车位线规范整齐、安全合理。同时,重新补划脏污褪色、模糊不清的停车位线,并对施划不合理的停车位进行设计、改划,切实提高辨识度和利用率,改善小区道路交通环境。

  针对居民小区、城市广场区域存在的僵尸车、广告车以及使用路锥、非机动车、杂物私占停车位的问题,社区及时进行清理,工作人员与车主取得联系,要求其尽快将车辆驶离。对无法确认车主的,张贴告知书逐一通知,对告知后车主仍拒不驶离等情形,街道后期将统一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清理整治。

  通过本次集中整治,有效缓解了小区“难停车、乱停车”问题,为群众营造了安全、畅通、便民、有序的出行环境。下一步,新嘉街道将继续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主动作为,竭尽所能,以服务 “零距离”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