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老小孩”收获快乐 “小小孩”收获成长

2023-05-25 15:16:37  来源:

  寸草春晖爱无私,孝心敬老代相传。“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晨光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南山学院、开发区医院来到龙港街道敬老院,爱心志愿者们载歌载舞为老人们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大大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老人的幸福感。

  伴随着小志愿者们激扬的诗歌朗诵,文艺表演正式拉开帷幕。孩子们精心排练的绘本剧《小马过河》《参加义卖会》以一种全新的形式让老人们感受到童真与欢乐,引得在场老人们阵阵掌声。除了小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外,南山学院音乐与舞蹈系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也用自己的专业所长给老人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热情似火的团体舞《动感恰恰恰》,让老人们不由地跟着节拍动起来;悠扬的群舞《小城调》,将观众的思绪仿佛带到了风景迷人的江南水乡;秧歌舞《晓春三月》传递正能量,给老人们带来了希望和美好的祝愿。优美的舞姿和热情的歌声,让平日里清静的养老院活跃起来,隋立芳老人激动地说:“每个节目我都喜欢,希望你们常来敬老院!”“今天我表演的节目是《小马过河》,希望通过我的表演让爷爷奶奶们的生活更加幸福快乐。”晨光小志愿者王麒硕说。“在课余时间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让我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大学生志愿者陈思宇说。

  演出结束后,开发区医院的医生志愿者们来到老人们的房间,为老人进行心电图、血压测量等常规检查,叮嘱老人注意气温多变,适当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志愿者们还陪老人聊天,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烦心事与不便之处,努力给老人们带去更多关怀与温暖。

  通过开展活动,敬老院里充满着欢声笑语,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后,晨光志愿服务中心持续开展“八进”活动,将更多的文艺作品和公益活动送到基层群众身边,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