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芦头派出所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再出招

2021-10-11 10:45:54  来源:

  协助巡逻防范、早晚高峰护送孩子上下学、反电诈宣传……在芦头镇,多项涉及群众安全的公益活动,都有“平安助手”志愿者的身影。

  “平安助手”志愿者服务队的组建是芦头派出所创建“枫桥式派出所”的一项工作举措。目前,审查通过注册人数已超过190人,志愿者来自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他们热心平安龙口建设,热衷公益事业。这支自愿者队伍已多次参加芦头派出所牵头组织的巡逻防范、助学岗、青少年预防犯罪和反电诈等公益活动。

  9月26日,市公安局芦头派出所举行了“平安助手”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邀请志愿者参与“警营开放日”活动。志愿者走进警营,感受严格的纪律作风和过硬的警务技能,近距离了解警察的工作和生活。通过活动,激发了志愿者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共建和谐辖区的热情,积极为助力平安龙口建设作出贡献。

  芦头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助手”志愿者团队参与在辖区平安建设工作中,为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与此同时,他们还将志愿服务常态化,采取“民警+志愿者”的形式,逐村逐企业开展点对点、面对面上门入户宣传推广,同时创新网上宣传形式,发动志愿者利用自媒体平台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多维度把反诈宣传渗透到辖区每一位群众。

记者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