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2021-05-07 10:25:58  来源:

  “五一”小长假期间,下丁家镇村两级志愿者及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队员,到下丁家卫生院协助打疫苗的村民填写信息,维持现场秩序,受到辖区居民一致好评。 

  日前,下丁家卫生院内,两位老人握着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队员张艳、王云的手,激动不已。这两位老人是西吕家村的,因腿脚不便,当天,老大爷是用车推着妻子来的。到现场后,张艳、王云先将老太太从车上扶下来,全程陪护,给她送水,帮助老两口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五一”小长假期间,志愿者取消了休假,在卫生院协助辖区居民填写信息。在排队区,志愿者们耐心指导前来接种的市民扫码登记预约,有序排队入场。在留观区,志愿者们细心地观察本区域接种者情况,讲解接种后的注意事项。从排队预检到接种离开,志愿者们全程参与,经常连续服务5至8个小时,忙到连上厕所、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志愿者们认真热情、细致入微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接种群众的一致好评。现场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的服务赞不绝口。“有志愿者在,我们接种疫苗就方便多了,非常感谢他们!”

  截至目前,下丁家镇村两级志愿者及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共开展协助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总服务时长达1300余小时。

记者 李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