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中午不闭馆 志愿者来帮忙

2020-09-14 11:07:30  来源:

  “书,非借不能读也。龙口市图书馆馆藏丰富,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到这里借阅学习。韩老师在这里等着你哦!”

  9月5日,星期六。中午11点40分,第二实验小学语文教师韩若男在班级群里发了一段小视频,并且发出了号召。

  立刻有家长询问地址,韩老师又拍了小视频,告知家长。另一位家长很快有了反应:“太好了,以后带孩子看书有地方去喽,冬暖夏凉的,为咱大龙口有这样的好去处点赞!”

  大中午的,韩若男去图书馆干嘛?原来,她是到这里做志愿者。从8月5日起,咱龙口市图书馆实行全天开放,中午不闭馆,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56个小时。

  为了助力我市文明城市提升,进一步浓厚全民阅读氛围,市文旅局、市文明办联合面向全市各镇街区、各部门单位征集“呵护图书,助力全民阅读”志愿者,前往市图书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市文旅局副局长付丽萍介绍,志愿者主要是帮助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值守青少年阅览室、借阅室,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更好地为读者服好务。

  当天是韩若男第一次上岗,“家就在附近,骑电动自行车,十分八分钟就到了。”她一边给记者测体温,察看健康码,一边说道。为何要来这里做志愿服务,韩若男告诉记者,中午开放,爱看书的人有了落脚的地方了,“我自己也看看书,还要带动学生和家长一起来阅读。”

  一楼阅览室里,静悄悄,屋里有三四位读者,有的在埋头读书,有的在写作业。上初三的刘姣杰家住南山,从初一开始她就来图书馆看书写作业,特别是寒暑假和双休日。“家里闹腾,这里安静。”她说,现在中午不闭馆,不用来回跑了,能多看会儿书,非常方便。

  家住西城的王小姐近期正在准备考研,她选择在图书馆这个安静地方,“在家里学不进去,没有氛围,道远,来图书馆一待就是一整天。”中午不闭馆的做法,正对了王小姐的心思。“之前不得不回家,吃完饭,休息一会儿再坐车来,不回去的话,就得在外面风吹日晒。”

  中午不闭馆,极大地方便了爱读书的市民。目前,20多名志愿者们组建了微信群,每周轮流值守,用自己的爱心举动,温暖着读者,为文明城市添彩。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