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2020-07-16 10:02:55  来源:

  “如果看到路人晕倒在路边,你是否有能力冷静应对?”9日晚上,在东莱街道林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集结了4支志愿服务队伍、楼长、物业保安、居民代表等100多人开展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志愿者培训活动,提高大家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

  当天,东莱街道众筹益家雷锋驿站邀请了北海医院急诊科李主任围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开展专题讲座。“救人不仅是医院的事,也可以是我们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掌握了一定的急救知识,遇到突发事件可以及时有效地做出正确反应,对维持患者的生命、防止再损伤、减轻患者痛苦有重要意义。”课堂上,李主任为大家就常见急症及自救、互救知识进行了讲解,并通过生动具体的实例,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形式,详细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知识的要点操作,现场为大家展示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技术,同时还让在场的群众亲自动手实践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技能。大家热情高涨,边听边记,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光学理论知识确实不行,有些东西看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动作必须规范,那样才能确切地救到人。”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的应急救护知识很实用,尤其通过实操训练,掌握了基本急救技能,有助于以后危急时刻能做到临危不乱,井然有序实施抢救。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