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开辟“爱心小菜园”填满村民“菜篮子”

2016-08-11 16:12:11  来源:

 

  “看这茄子长得多好,西红柿也快长成了,村干部说咱们有需要就自己来摘。”

  “是啊,你看现在的村委大院是不是比以前漂亮干净多了,多亏了村干部在这里建起个小菜园,还给咱们减轻了负担。”

  昨天,在北马镇上夼村的村委大院里,村民王艳霞和邻居正在“爱心菜园”里一边采摘新鲜蔬菜一边谈论着。

  啥是“爱心小菜园”?村民王成镇给记者解了疑惑。“村干部们种的菜,他们自个没吃,反而主动送给村里的贫困户和孤寡老人,村民谁家有需要都可以去菜园摘,都已经六七年了,这还不算‘献爱心’吗?” 王成镇笑呵呵地说。

  原先,该村的村委大院里的土地闲置着,长满了杂草,2010年,该村党支部书记吕世兰和村“两委”成员商议着要把这块土地利用起来,因想着村里有四十多家贫困户,孤寡老人们多是腿脚不利索,赶集不方便,也吃不上新鲜蔬菜,就打算把这700多平方米土地开辟成菜园。

  说干就干,村“两委”成员从家里拿来工具、买来种子,利用闲暇时间,种上了辣椒、茄子、西红柿、黄瓜、芹菜、大白菜、萝卜、韭菜等十多种蔬菜,村民一年四季都有蔬菜可吃。等蔬菜长成了,村“两委”成员又推着小推车装着蔬菜给腿脚不便的老人家里送去。

  村民王美英和老伴今年都80多岁,两人分别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冠心病,女儿和女婿还患有癌症,家境十分困难。“我们老两口平时也出不了家门,全靠村干部帮忙,我们才能吃上新鲜蔬菜,真是太谢谢了。”王美英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