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爱心衣物飞越千里 温暖四川山区群众

2020-11-23 09:53:05  来源:

  10袋衣物、296公斤、邮寄费1224元……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我市如明衣物捐助站向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虾扎区起坞乡寄出御寒衣物,帮助边远贫困山区的群众温暖过冬。

  为了让市民闲置的衣物有一个好去处,2015年10月,幸福里小区居民朱琳将自家23平方米的车库改建成如明衣物捐助站。五年多来,捐衣物的人越来越多,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庞大,捐赠的衣物除了满足我市市民需求外,其余的全部发往边远地区献爱心。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衣物主要捐给了我市各个敬老院以及贫困家庭。近来,朱琳得知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虾扎区起坞乡有70多个孩子和30多位老人急需过冬的衣服、鞋子、被子等,立即组织志愿者行动起来,整理衣物。

  “来,我们快点整理,天冷了,老人孩子们等着穿厚衣服呢。”衣服的整理打包是个体力活,但志愿者们任劳任怨,大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聚集在如明衣物捐助站里整理打包衣服。缺扣子的、没拉链的、少领子的……为了保证每一件衣服都干净整洁,志愿者们一件件地检查,不停地缝补,干得热火朝天。捐助站没有足够的编织袋,志愿者们就去粮店、饭店、工厂收集用过的或遗弃的袋子,回来后整理、清洗、晾晒。不到一周的时间,10袋衣物整理打包完毕,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又自发捐了邮寄费。

  21日,饱含志愿者满满情意的御寒衣物发往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虾扎区起坞乡,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能够为偏远贫困地区的困难群众奉献自己的一点爱心,也是我们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这样的爱心活动来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更多的正能量。”朱琳说。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