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他不光自扫门前雪 还把全村的都清了

2020-03-10 14:34:50  来源:

  “看我们的村民徐加庆,把我们河口于村主干道大雪全部清理干净,好人一生平安。”

  3月6日上午,龙港街道河口于家村妇联主席于志萍向记者讲起了上个月村里好人徐加庆主动为全村清雪的事情。

  2月15日上午8点20分左右,于志萍打开街门,看到门前的道路被清理完。她反应快,赶紧拍了小视频,嘴里咕哝着表扬老徐。“没想到,我很意外,看到他铲雪,我就跟着拍视频。”

  开铲车的人叫徐加庆,52岁,河口于家卖煤的个体户。2月15日早上,老徐起了床,出了门一看,雪下的挺大,然后到煤场开上铲车,将自家门前的雪清完。“后来,我一心思,村里老少爷们出行也不方便,我就接着清。”

  机器总归是机器,一路“突突”,七公分厚的雪被推到了路边。老徐说,就是路窄,不好走,费了些工夫。从7点半到9点,村里的6条大道全部清理干净。

  于志萍将小视频发到了村里的工作群,大家不断地点赞:“大雪无情人有情,好村民徐加庆自己开着铲车,把村里主干道的大雪全部清理一遍,感谢好人。”

  老徐说,为村里,为老百姓做点事儿,是应该的。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