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高速路上,这货车轮胎突冒烟

2018-10-09 15:00:54  来源:

  9月27日下午,高速公路上,一辆正在行驶中的轻型货车轮胎突然冒起浓烟,更让人揪心的是,此时驾驶员还全然不知。

  当天下午,烟台高速交警支队龙口大队民警在黄城收费站执勤时,发现迎面驶来的一辆轻型货车轮胎突然冒起浓烟,驾驶员还未察觉,一旦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立即驱车赶了上去,示意车辆赶紧停车。停车后,一组民警立即用灭火器对轮胎进行灭火,另一组民警在收费站出口处疏导其它车辆,并提醒后方车辆注意减速避让。明火熄灭后,担心复燃,民警又取来冷水,为轮胎浇水降温,经过民警的迅速处置,火情得到控制。随后,民警帮助驾驶员联系救援车辆,将车辆拖离广场。

  经过调查,该车因刹车片温度过高,导致轮胎着火,民警嘱咐驾驶员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状况,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记者 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