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凤凰山废弃采石场要复绿了

2018-03-20 09:18:39  来源:
  昨天,我市正式启动凤凰山废弃采石场治理工程。从现在开始到明年年底,我市将利用两年时间,通过采取围挡、绿化、废石堆平整等措施,消除凤凰山废弃采石场安全隐患和视觉污染。
  位于高新区、东江街道和东莱街道交界的凤凰山南麓是我市传统石灰岩主要采集区。该区域过去几十年来由于露天开采,矿区范围内形成了较陡且破碎的开采边坡,产生了碎(渣)石堆放和危岩体,破坏了该区地形地貌景观,造成了严重视觉污染,威胁周边村民人身安全。2015年7月,凤凰山采石场闭坑停采。2017年7月,市政府立项对该区域进行恢复治理。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挖掘机等机械已入场施工,将凹凸不平的山体整平,以便安装围挡和绿化。
  市国土局副局长范庆祥介绍,凤凰山废弃采石场治理工程分两期进行,3月19日先启动一期治理,主要先对凤凰山外围进行围挡、绿化、废石堆平整,绿化苗木为刺槐、火炬树等,预计10月底前可完工。在一期施工的同时启动二期治理设计、招投标等工作,争取二期恢复治理工程6月开工,2019年底结束。二期施工主要对原预留路口全部炸平或填平,实现封堵,不再预留路口用于取水等活动;对危险地段进行爆破平整,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对局部区域削坡、平整、绿化,消除视觉污染。
今日龙口报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