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我市开展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活动

2018-03-16 09:19:55  来源:
  生活中,很多市民对于过期药不知该如何处理,随意乱扔,隐患多多。13日,我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在石良镇黄城集村,开展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活动,鼓励公众自觉清理家庭储备药品,提高市民安全用药意识。
  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加及咨询,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过期药品的危害,提高社区居民对过期药品的认识。“幸亏这个活动,我才关注到药品的保质期,不然自己一不小心吃了过期药,那该多危险啊。”前来换购的温女士告诉记者。“过期药品一旦流入市场,不仅会对土壤、水质和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一旦被食用或被儿童误食,还会对身体造成严重危害。”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立志说。
  市市场监管局药械监督管理科科长赵世东表示,通过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有效促进市民清理家庭过期药品,提高市民安全用药意识。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药品监管工作,一旦发现可疑药品,可立即拨打12331电话进行举报投诉,共同净化药品市场秩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今日龙口报记者 曹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