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龙口实现国际贸易一站通关 每年200家企业受益

2016-12-08 15:11:53  来源:
  

  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线。今后,通关企业在一个窗口平台上,即可完成国际贸易货物原产地证书申报、报关、报检等程序,大大节约了贸易时间,提高了贸易效率。

  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将国际贸易货物原产地证书申报、报关、报检等此前需要通过不同信息化平台分别向检验检疫、海关等部门申报的事项,统一整合到单一窗口平台上,这意味着通关企业享受到了一个门户入网、一次认证登录、一次提交办结的“一站式”通关,大大减少了申报信息的重复录入,进一步降低了企业成本,节约了时间。

  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启用后,我市每年有200家企业受益,受惠进出口货物将达8000余次。龙口科达化工有限公司首吃“螃蟹”,成为龙口第一个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原产地证以及出口包装报检批次的企业。11月17日,该公司通过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迅速完成了原产地证以及出口包装报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