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龙口:将采用现代化技术开展第三次农业普查

2016-11-25 14:20:26  来源:

  日前,记者从龙口市统计局获悉, 该市将全面采用卫星遥感技术、无人机测量粮食作物面积等方式开展第三次农业普查。目前,各项普查工作已全面展开。

  本次普查的时点是2016年12月31日24时,普查资料为2016年年度资料。其中,2016年为普查的准备阶段,包括前期准备、普查区划分与绘图、普查员选聘和培训、清查摸底等工作;2017年进行普查正式登记、数据审核处理和普查结果发布;2018年进行普查资料印刷出版、普查结果开发利用。

  据悉,较前两次相比,本次普查涉及全市15个镇街区、595个村(居)、农业生产经营户19万户、农业生产单位和规模经营大户近2千家,仅全市配备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就有6600人。此次运用的技术手段也更加先进,将全面采用卫星遥感技术、无人机测量粮食作物面积,应用手持式数据采集传输设备PDA和互联网直报等现代信息技术采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