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让街道变靓 让交通更畅

2018-12-11 16:33:11  来源:

  文明需要创造,但更离不开大家的用心呵护,维护好城市的文明,是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连日来,我市各单位志愿者服务队对城市街道进行了全面清理工作,让城市更加整洁。

  城市交通更加有序

  “停!请快速通过!”“大爷您好,请不要逆行!”“您好,您的车辆压盲道了,挪一下车!”……早晨7:30民警崔殿科正站在港城大道和怡园小市场路口处疏导交通,维护行车秩序。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崔殿科更加忙碌起来。

  9:20,几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在过马路时遇到了困难,迟迟未能顺利通过,崔殿科急忙上前扶住老人,示意来往车辆慢行。

  交通在民警们的维护下变得顺畅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靠得越来越整齐了,咱们的城市交通更加有序起来。

  这条街真干净

  “这条街真干净啊!”从港城大道通往怡园早市的街道两旁不再有占道经营、车辆乱停、垃圾遍地等不文明现象,整条街都靓了起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市民政局志愿者服务队早已兵分多路对南市街附近进行了大扫除。“市民的文明意识真的提高了,以前街道上车辆乱停、卫生脏乱差、电线杆上乱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如今已经不多见了。”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 曹晓萍 王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