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爱心孝心暖老人

2018-10-23 14:25:33  来源:

  这个重阳节,和平居委会的老人们过得非常得充实:16日全天免费查了体;17日看节目,参加抽奖,还得到了一幅“福”“寿”大字,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78岁的王明华老人用朴实的一句“谢谢你们”,表达了110名老人对志愿者们的感激之情。

  16日一大早,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和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华电山东“度度关爱”志愿者服务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南山分院的志愿者开始忙活起来。

  在协会一楼大厅内,心电图室、彩超室门前和义诊台前排起了长队,王明华老人和老伴拄着拐杖,拿着马扎,耐心等待。

  量血压、测血糖、开处方、测心电图、做彩超,医务志愿者用心解答老人提出的健康问题。

  让老人们感动的是,在大厅中央位置,桌子上摆放着爱心早餐,鸡蛋、粽子、面鱼、玉米面稀饭,还配有小菜,想吃啥就吃啥。查完体,坐下就可以吃。“知道早上没吃饭,这些志愿者想得真周到。”王明华说。

  在现场,一对祖孙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一位60多岁的奶奶领着一位八岁的小孙子排队查体。医务志愿者为老人量血压,其竟高至200。志愿者详细了解血压高的原因,老人哭泣起来,说明因为失子之痛,才导致血压冲高。志愿者马上给她服下降压药。

  得知老人的不幸遭遇,协会志愿者曲彩凤捐助现金2000元,帮助孩子上学。其他志愿者也为老人和孩子捐助现金1300元和牛奶、花生油、鸡蛋等生活用品。受助孩子与小志愿者一起到图书室看书。小男孩被眼前的情景感动,说:“我要努力学习,做一名志愿者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

  让老人没想到的是,查完体,第二天还有活动。红歌艺术团志愿者送来了节目,和平幼儿园的小朋友表演了鼓舞。老人们看得乐滋滋,喜上眉梢。

  在党员活动室,翰墨飘香。书画家们为老人现场写“福”“寿”字。协会党支部书记、退休“老公安”战庆博忙得不亦乐乎,“老人都图个吉利,我就把祝福送给他们。”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是协会志愿活动的一项重要服务内容。以后,我们会开展更多活动,为老人尽一份孝心。”爱心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战建华说。

  奉献爱心,其乐融融,欢声笑语在楼层间荡漾开来。和平居委会的老人们这下子可记住了这些穿红马甲的好人!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