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小学生拾金不昧!感人

2018-10-10 15:29:14  来源:

  昨天,市民陈学刚报料称,有位小学生在他的诊所里捡到了一个金首饰,孩子没将其据为己有,而是主动还给了失主。这种行为应该为其点赞。

  陈学刚说的这位小学生叫焦钰俊,今年11岁,上小学四年级。6日下午2:00左右,焦钰俊跟着爸爸到陈学刚开的牙科门诊看牙,因为人比较多,他们便坐在等候区等候。刚一坐下,焦钰俊就觉得自己脚底下踩到了一个东西,他低头一看发现是个黄金吊坠。他四处查看,想看看有没有人在找东西,同时,他听到牙科门诊的护士接到了一个电话,听那意思,是有人在找金首饰,焦钰俊赶紧将情况告诉了身边的爸爸。

  焦钰俊的爸爸一看确实是黄金吊坠,赶紧带着儿子过去通知接电话的护士。护士第一时间通知了失主。不一会,失主赶到牙科门诊,看到失而复得的金吊坠,心情十分激动,并拿出现金以示感谢。但焦钰俊和他的爸爸拒绝了,“这都是孩子应该做的,孩子能拾金不昧,我心里为孩子感到骄傲。”焦钰俊的爸爸说。

记者 王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