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国庆,绿化工人为家乡美颜

2018-10-08 08:55:11  来源:

  国庆假期期间,当大多数市民都在享受愉快的假期时光时,市林业局国有龙口苗圃两百多名绿化工人奋斗在一线,开展道路绿化带大环境整治,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

  3日,记者来到了206国道中段,放眼望去,道路两侧,数十名绿化工人穿着橙色工作服,戴着帽子、手套,正紧张工作着。他们分工有序,有的在清扫绿化带,随身携带的编织袋里满满都是杂草、乱石等各种垃圾;有的绿化工人在对行道树、紫薇等苗木进行修剪,将死枝、枯枝、病虫枝剪除,使树形更加整齐美观,减少病虫害;还有的绿化工人正提着小桶、拿着刷子,对苗木进行刷白养护……市林业局国有龙口苗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9月21日,烟台市科学发展观观摩会结束后,该局抓紧部署工作,严格按照市里要求,对206国道绿化带大环境进行整治,两百多名绿化工人中秋假期、国庆假期一直坚守在一线,用双手守护整洁美丽的城市绿化景观。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