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民警风雨夜送迷路耄耋老人回家

2018-09-18 15:27:01  来源:

  15日晚,风雨交加,黄山馆边防派出所民警将一名迷路的耄耋老人平安送回家。

  当晚9点多,黄山馆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国道206收费站求助电话,称有一名老人在收费站徘徊不前,很可能迷路了。接到电话后,民警立即赶到收费站,看到一名老人在风雨中冻得瑟瑟发抖,民警赶紧下车询问老人,但老人说话语无伦次。随后,民警与收费站工作人员一起将老人带到了警务室,并为其提供了热水和食物。

  经过耐心了解,民警得知老人姓臧,今年89岁,黑龙江大兴安岭人,现在在开发区一小区居住,当天下午,老人独自一人外出散步,但因为天黑又下雨而迷路了。由于老人不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也说不出详细住址,只记得在道恩商贸城附近居住,民警便驱车拉着老人前往道恩商贸城。可由于天黑,老人还是无法找到自己居住的小区,民警只好一边打听路人,一边在朋友圈转发老人的信息。

  在寻找了近两个小时后,老人突然想起了自己居住的小区,民警立即将老人送回家。老人家属看到走失近10个小时的老人平安无事,对民警万分感激,握住民警的手一再道谢。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