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两岁孩子路边哭着找妈妈

2018-08-31 10:51:17  来源:

  29日下午四点多,家住新龙家苑的孙涛在小区里散步,突然发现一名小男孩在路边哭着喊妈妈,而孩子身边没有大人陪同。

  起初,孙涛以为孩子是老人看的,可能在附近买菜,所以他就在孩子周围等了一会,但始终没发现有人过来领孩子。他走上前去试图跟孩子交流,但因为孩子太小,根本说不清事情的缘由,于是孙涛领着孩子在周围菜市场逛,希望能找到孩子的家长。转了一圈后没有收获,他赶紧报了警。与此同时,他也发动了身边朋友帮忙在网上发信息,希望尽快找到孩子家人。

  下午5:30左右,孙涛接到了警察的电话,说是有人报警称孩子丢了,根据信息描述,可能就是孙涛捡到的孩子。很快,警察带着孩子的父母赶来,把孩子接回了家。

  记者联系到孩子的父亲于先生,他说,走丢的是小儿子,还不到两岁半,家中还有一个大儿子,13岁。当天下午,孩子妈妈去医院拿体检报告,没想到就这会时间,小儿子竟然自己从家里跑了出去。于先生介绍,一般情况下,大儿子都会陪着小儿子玩耍,但是那天大儿子睡熟了,没听见弟弟开门的声音,所以才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当时听说孩子丢了,心里那个急啊,多亏遇到了好心人的帮忙,万一遇到坏人,后果不堪设想。”于先生说。

记者 王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