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年轻人亮初心展风采

2018-07-31 15:03:55  来源:

  7月27日下午,由龙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龙港街道新时代文明传习机关宣讲比赛在街道二楼大会议室举行。

  本次比赛的主持人由41岁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兆刚担任,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当评委,参赛的18名选手均是35岁以下的年轻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大学生村官和街道安监员,其他机关干部当观众。

  缘何做如此安排?街道党工委书记高杰告诉记者,年轻人富有朝气,兆刚同志年龄与参赛选手差距小,更易于与他们沟通交流,这样会更有针对性,效果更明显,与他们形成共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本次宣讲比赛的主题。那么,这些年轻同志的初心又是怎样的呢?

  27岁的巴婧是逄家村大学生村官。她走遍了村里的大街小巷,参加了村“两委”换届选举、棚户区改造、贫困户帮扶等工作,对农村的发展现状、村民的所思所需有了切实的了解,对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回忆起自己第一次走访低保户的场景,巴婧深受震憾:“只有真正走到老百姓家里,才能体会到他们的不易。每当想到、看到这些,我们的思想就会受到一次震动,灵魂就会得到一次净化,也会更加鞭策我们勤奋努力地工作。”

  从事社区工作刚好半年的麻钰涵是河北嘉园社区工作人员,她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感人故事;安监员曲洪骏讲述了从事安全生产管理的亲身经历……

  评委是身边人,观众是身边人,18位选手的经历与故事却各不相同,他们从自身工作说起,展示了各自的初心情怀和光荣使命。

  谈起这次比赛的意义,主持人孙兆刚在总结时说,每名选手认真对待,认真准备,体现出用心,展示了不一样的自己;通过比赛,了解了年轻同志的所思所想,是一次思想交流的过程,更真切地掌握了他们在岗位上的工作情况和面临的问题。

  一次宣讲比赛,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更是一次交流沟通、展示初心的平台。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