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小姑娘捡手机,烈日下等失主1个多小时

2018-07-27 10:34:34  来源:

  市民丢东西,民警帮寻回的新闻大家都看过不少,近日,西城发生了一件民警丢手机,热心市民帮送还的暖心新闻。事件的主角分别是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吕宜骏和龙矿中学学生江若萱。

  25日上午十一点半,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吕宜骏刚坐到餐厅里打算吃午饭,一摸兜,手机不见了。他想可能是刚才下楼时忘在了办公室,于是就匆匆跑回办公室寻找,可是找了一圈,竟然没找到。因为手机里有很多重要信息,这下他可着了急。他找到上午一起出门办案的同事,可是谁也没有看见。他匆忙回到车里,然后按照上午的路线打算重新走一遍,看看是否能把手机找回来。

  一个小时过去了,就在吕宜骏走出最后一个办案地点时,烈日下,一个小小的身影引起了他的注意,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骑着一辆山地车站在新龙家苑小区的门口左右张望,他上前询问其是否需要帮助时,小姑娘说自己捡到一部手机,正在这等待失主回来认领。

  “就这么巧,我以为她需要帮助,而她的行为正好帮到了我。”在确定吕宜骏就是失主后,小姑娘把手机还给了他,骑车走了。吕宜骏想要感谢她,可是她连连摆手说不用。

  这时,距离吕宜骏上午前来办案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也就是说,小姑娘在烈日下整整等了他一个小时。当时的室外温度足足有34℃,她就那样静静地等着,直到他的出现。

  经多方寻找,记者找到这名暖心小姑娘,小姑娘名叫江若萱,是龙矿中学的一名学生。她告诉记者,一开始就觉得捡了手机一定得等到失主前来认领。后来知道是警察叔叔丢的,她帮助了警察感觉倍感荣幸。

记者 李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