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我市四名传习志愿者获奖

2018-07-25 15:51:49  来源:

  日前,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委讲师团主办的烟台市“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比赛在烟台市财会培训中心举行。我市四名选手参加故事类比赛,市妇幼保健院退休医生栾少华和市法院科员栾兆凤获得一等奖,下丁家镇司法所所长孟志义和市市场监管局派驻第一书记张铁鹰获得二等奖,市委宣传部获得优秀组织工作奖。

  1968年,17岁的栾少华从天津到北马镇簸箕栾家村插队当农民,在那儿度过了七年知青岁月。在下乡的第六年,她不但入了党,还当了村党支部副书记。1976年,栾少年被组织安排到市妇幼保健院,并通过学习进修成为一名妇科医生。2004年退休后她没有回天津,而是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创建乳腺科,一干就是14年。14年里,她诊疗患者9.9万多人次,门诊日志整整记了58本,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

  栾兆凤以一件微不足道的民事诉讼为切入点,讲述了身边“全国模范法官”陈波同志的典型事迹,真实再现了基层法官的高尚品格和为民情怀,阐述了所有法律人的梦想———愿世界没有法官。二等奖获得者———“全国模范司法所所长”孟志义通过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他家庭的巨变,歌颂了新时代、新生活,最终的快板书让人耳目一新。二等奖获得者———张铁鹰作为市市场监管局派驻的第一书记,讲述了自己带领村民脱贫攻坚的亲身经历,一篇《总书记教会我盘腿坐土炕》,将在扶贫攻坚一线、心系百姓的党员干部形象呈现在观众眼前。

  近期,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委讲师团将选拔优秀宣讲员组建烟台市“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团赴各县市区开展巡回宣讲。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