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大讲习微平台 接地气有人气

2018-06-05 15:43:31  来源:

  近日,徐福街道再次创新模式,创办“大讲习微平台”,实现新时代文明讲习镇、村、校、企四级覆盖。目前,该街道已搭建起70多个讲习微平台,新时代文明讲习遍地开花。

  为叫响、办实“徐乡文明365”新时代文明讲习品牌,让讲习在基层开真花、结实果,徐福街道创新开办“大讲习微平台”,利用基层党支部讲习、文明单位讲习、志愿服务队讲习、校园讲习、文化下乡讲习等五大模块,在基层搭建起70多个讲习微平台。其中,基层党支部讲习平台38个,文明村、社区、企业讲习平台5个,志愿服务队讲习平台20个,校园讲习平台2个,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讲习平台8个。如今,文明讲习延伸到街道基层每一个点位,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大道理这样讲,我们就明白啦!”“有政治性,也注入了时代新内容,很容易接受。”日前,孙家村开展新时代文明讲习活动时,群众这样评价。为了让讲习更接地气、吸引人气,徐福街道配备了一支精干的讲习队伍,由市级道德模范、政协委员、大学生村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市级讲习员、教师、优秀企业家、致富能手等担任讲习员,在开展各类文明讲习时,讲习员注重主题鲜明,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重要部署与基层重点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九大主题,受到群众欢迎。

  该街道还利用讲习所、各基层讲习室、“徐乡V语话新习”网络讲习、高效农业讲习基地,把讲习办到线上线下、机关村企、田间地头,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文明支撑与精神力量。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