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新的一年从苦练内功开始

2018-02-26 09:06:33  来源:
  24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综合行政执法局作风纪律整顿动员大会”,新的一年,该局从加强队伍建设入手,做到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纪律严明、政令畅通。
  本次动员大会没有空话套话,而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忘记去年的成绩,直接、尖锐地发现当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为确保整顿效果,会上,经该局党组研究决定,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局开展一次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以 “强素质、严纪律、树形象”为主题,使全局上下达到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纪律严明、政令畅通、雷厉风行的良好状态。
  活动划分为五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教育动员阶段(2月24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作风整顿活动动员会议,安排部署全局机关作风整顿活动有关工作;各综合行政执法所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各自学习计划。
  第二阶段为学习培训阶段(2月26日—3月9日)。由该局领导分别就加强政治建设、开展业务工作、增强法制观念、遵守廉政纪律等方面进行集中授课。以集中培训的方式,对公文起草规范、公文收发系统操作、信息上报要求、各领域业务职责范围、“一违一档”制作、执法程序、办案守则、涉案财物处理等内容进行培训。以科室、综合行政执法所为单位,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龙口市机关作风建设“九不准”规定等规章制度。此外,还将举办以“遵章守纪树形象、干事创业创佳绩”为主题的讨论和征文比赛。
  第三阶段为查找问题阶段(3月12日—3月13日)。在学习培训的基础上,要求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和岗位职责,通过自己找、互相帮、领导点等形式,深刻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并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
  第四阶段为整改提高阶段(3月14日—3月16日)。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针对前期个人、科室、执法所查找出的问题逐条形成整改台账。整改措施要在科室和单位范围内进行交流和讨论。
  第五阶段为巩固提升阶段(3月19日—3月23日)。该局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消防大队等军事单位,参观学习内务管理、着装、队列等内容,并现场开展队列培训。培训结束后还将划分为局机关、综合行政执法所8个团体,于22日进行会操比赛。此外,该局还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黄河营湿地公园徒步、组织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营造风正劲足的浓厚氛围,促使全体干部职工在解放思想上有新突破、在转变作风上有新成效、在服务水平上有新提高,形成协调统一、规范有序、优质高效的工作机制,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高效廉洁、业务熟练的执法队伍,为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