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交警开展集中整治 “四剑”齐出直击七类违法

2018-01-18 15:29:30  来源:

  1月16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亮剑”直击七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两会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

  行动期间,该大队从各中队、机关科室抽调精干力量40人,组成了4个专项行动整治小分队,结合辖区重点车辆运行规律特点,采用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进行集中查处。

  在我市内的国道、省道、城乡道路等主要路口,民警针对超速、超员、超载、酒驾、毒驾、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七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农村面包车、渣土车、低速载货汽车等重点车辆进行严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针对大货车涉牌涉证、超载等违法行为,该大队合理设置查缉卡点,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和警力部署,以路面为主战场,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机动灵活开展查缉行动,严打重处大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当天,共查处大货车超载违法行为14起,车辆改型2起,其他违法行为42起。有效地打击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