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昨,老天送来“冷风+急雪”套餐

2017-12-12 10:06:42  来源:
  昨日,降雪如约而至。清晨出门,路上铺着一层雪,还结了一层冰,走在上面就像进了溜冰场;寒风习习,夹杂着雪花打在脸上,让人不禁打起寒颤。冷风+急雪,这一“套餐”打乱了市民生活节奏。
“捂”林大会,你参加了吗?
  戴口罩的、戴帽子的、戴脖套的……为了保暖、防滑,市民上演了一出“捂”林大会。只见路上上班族装扮大变样,头上捂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两只眼睛,过马路时转头都变得不灵便。
  马路上,大伙的衣着越发趋同,帅气的大衣放进了衣柜,冲锋衣、羽绒服成了街头主流;时尚靓丽的长筒袜、高跟鞋不见了,雪地靴、运动鞋成了女士的最爱。
  需提醒的是,雪天保暖,别忽视交通安全,过马路时注意各方来车,时刻注意机动车的喇叭提醒。
窝而不出,外卖你叫了吗?
  每遇极端天气,都是外卖极度火爆的时段,昨天也不例外。
  “对不起啊,今天外卖多,路也不好走,送来晚了些。”外卖小哥向记者解释,11:35订的餐,12:15送达,这与规定的30分钟内送达稍有出入。
  外卖小哥姓林,他说,昨天订单特别多,平日里中午一般送10—15单,昨天到中午12点时他已经接了12单,远超平日的配送量。送餐路上,雪打在头盔上,影响了视线,为了安全起见,他把驾驶速度放慢,导致了个别订单无法按时送达。
  风大、雪大、路滑,点外卖时,不要着急,不要催促,极端天气里,多给外卖小哥一些温暖。
雪令车止,车你开了吗?
  上班早高峰,通海路与港城大道交叉口是我市最拥堵的路口之一,昨天这里却十分畅通,无论直行、左拐,等待时间不超5分钟,原因是私家车数量骤减。
  昨天,许多新手司机、迷糊司机放弃开车,转而乘坐公交、出租、网约车。滴滴司机刘伟介绍,昨天订单真不少,特别是早高峰时段,他早晨6点出门,到9点才得空吃早饭。
  车少了,老司机也别太大意,一定要放慢车速,提前躲避前方车辆和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