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交警用上查假牌“神器”100余辆“问题车”落网

2017-12-11 14:07:03  来源:
  近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用上了专查假牌的“神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该系统能够自动识别、自动比对,发现假车牌自动报警。依靠这一系统,交警大队短期内已经查获了100余辆“问题车”。

  冬季严打整治行动以来,交警大队利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按照指挥中心统一调度、执勤中队协助配合的勤务工作模式,每天安排两组警力在城区、国省道等主要卡点部署警力,严厉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假牌、套牌、逾期未审验、违法较多未处理等车辆的打击力度。

  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现阶段主要针对逾期未检验车辆,逾期未报废车辆,假、套牌车辆,存在违法未处理且违章达到一定数量的车辆,以及涉嫌盗抢车辆进行布控。该系统设有违法车辆号牌数据库,并和道路监控卡口实现联网。违法车辆从卡口经过时,系统会对车牌号码进行识别和自动对比,并在第一时间发出报警,报告车辆的行进方向、行驶位置等信息。一旦发现报警信号,交警就会对相应车辆进行现场布控、查处,使“问题车”无处遁形。

  目前,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已在市区、重点路段全覆盖,并进入实战化应用,可对数千辆逾期未检验、达到报废标准公告牌证作废、假牌套牌等车辆实施布控。这些车一旦上路并被系统抓拍,将会实时报警,与路面执勤警力联动,及时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