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数九寒天,服务大厅“暖”意浓

2021-01-14 13:04:44  来源:

  “多亏了咱们的帮办代办员啊,我连打字都不会,腿脚还不方便,要不我得办到啥时候啊!”1月11日,市民张女士在市政务服务大厅激动地说道。当日,她到服务大厅办理公司设立业务,在帮办代办员的协助下,不到两小时就办完了业务,在寒冷的三九天里感受到了融融“暖”意。

  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借助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技术,优化线下政务服务,全力提升审批便民服务水平,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

  在各楼层建立帮办代办队伍、志愿者队伍,建立“批前辅导”工作机制、“人人都是代办员”工作机制,树立“事事都能帮办代办”服务理念,打造“专职与兼职相结合、全程与专业相结合”的帮办代办模式,以一流高效、周到细致的服务,擦亮“好人之城·好办事”政务服务品牌。

  大厅内,母婴室、轮椅、雨伞、急救药品、老花眼镜等暖心设施一应俱全,为老年人、孕妇、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提供暖心服务。同时,还提供免费打印复印、免费邮寄、免费刻制印章等贴心服务。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大厅还实行了窗口“无否决权”制度,此举可有效解决“不收件”“随意退件”和“中梗阻”等问题。设立“吐槽找茬”窗口、完善“好差评”体系、组建社会监督员队伍,通过搭建群众反映问题平台和表达诉求通道,倒逼服务提质增效。

记者 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