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应急救护健康宣教进七甲

2020-07-22 09:54:48  来源:

  看花容易绣花难。不光听理论,还得亲自试一把。七甲镇敬老院服务员林凤丽蹬上主席台,来到模拟人面前蹲下,在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健康宣讲志愿者孙艳的指导下,开始试着操作心肺复苏技法。

  一番操作下来,林凤丽有些气喘吁吁,她告诉记者,政府叫他们来学的,非常实用,一旦有老人摔倒,知道怎么个救法,以前真是不懂这些。

  “应急救护,不光是救急,更是救命。人人都得学,人人都受益。”7月17日下午,市红十字会暨市人民医院应急救护宣讲团来到七甲镇,业务熟练的孙艳一边讲解心肺复苏、溺水急救的理论知识,科里的另一位志愿者在模仿人面前同时配合演示;志愿者曲娇找来同事,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步骤,力求让大家听得懂、看得明白。

  应急救护,小到救急,大到人的生命安全。当前,龙口进入汛期,雨水偏多,而七甲镇地处山区,水库塘坝不少,防溺水教育刻不容缓。“作为山区镇,防火、防溺水,不光要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更要加强培训,提高大家的实际技能水平和救援水平,以防万一。”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人员来自镇党委政府、村里、敬老院、幼儿园和学校等部门单位,力求让大家在应急救护方面有所提高。

  镇上有了谋划,七甲中心卫生院主动担当,在市红十字会的支持下,邀请市人民医院急救科应急救护健康宣讲团的专业志愿者前来授课。

  健康宣讲团考虑得周到,除统一讲授外,还将参会人员分成三个小组, 由志愿者分别进行指导操作。

  “讲的就是专业,演练的很到位。”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对急救,黑山村的退休乡医张吉玉看得明白,并且深有体会:“农村里,半夜三更突发意外的情况非常多,来不及上医院,就要进行急救,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太有必要了。”

  一个多小时的健康宣讲结束后,机关干部曲大寨收获不少,他说 ,以前多少明白点,但要操作起来真不懂,这样的活动希望多搞些,大家都受益。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