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今年秧歌巡演和游园灯会时间确定

2020-01-13 10:40:43  来源:

  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市2020年春节秧歌巡演和游园灯会举办时间正式确定。继去年首度走进西城区后,今年市级秧歌巡演还将移师镇街驻地进行,春节游园灯会则将同时在四个区域开展,让市民真正享受到文化福利。

  今年的春节秧歌巡演分为市级和镇街区两个层面进行。市级层面活动时间为2月1日、2日(正月初八、初九)上午8:30,初八在东城区实验路,初九在西城区振兴中路、新嘉中村大街、北马中心大街、石良驻地大街同时进行。镇街区层面巡演将于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五期间在机关驻地或人员集中区域进行,并组织好镇街区和村居(社区)之间的交流巡演活动。

  春节游园灯会活动同样分为市级层面和镇街区层面。市级层面在人民公园、黄县林苑、文化广场、西城区龙口广场同时举办。灯会时间为2月1日(正月初八)至2月13日(正月二十),每晚6:30-9:00。其中,人民公园灯会整体布局分“红、蓝、绿、金”四色板块,分别对应“红色传统文化”“蓝色海洋”“绿水青山”“莱子古国金黄县”四方面内容。镇街区层面,各镇街区将优选1处驻地节点,1-2个特色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美丽乡村、传统村落、特色旅游村等),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精心打造花灯展示区域,结合民俗文化展、特色农产品展销、秧歌表演等,实现文化惠民“零距离”。灯会时间为正月初八至正月底。

  为丰富广大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除了春节秧歌巡演和游园灯会外,今年春节期间,我市还将安排迎新春文艺联欢会,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全市庆新春系列文化活动,“我们的节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春文化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其中,全市庆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主要包括:春联书法作品展、美术摄影展、吕剧演出、元宵猜灯谜、职工象棋比赛等。“我们的节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春文化活动中,各镇街区将依托综合文化服务站、农村文化大院、农家书屋等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广泛组织群众开展秧歌高跷、舞蹈曲艺等文化联欢活动,做好乡村文化振兴结合文章。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