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残疾人从业创业有门路

2018-10-31 15:55:16  来源:

  “我从小眼不好,别的不会,就专门学了推拿按摩,干这个工作不仅增加自己收入,实现自理,还能给社会做出一点小贡献,给病人减轻点痛苦。”近日,刚刚收到残疾人从业创业扶持金的视障残疾人遇新说。

  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在今年的扶残助残“春雨行动”项目实施过程中,市残联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列为残疾人从业脱贫项目的重点扶持对象,经过实地走访调查,最终确定100个项目列入扶持计划,其中包含建档立卡残疾人63户、低保残疾人7户、困难残疾人30户。项目扶持主要是通过扶持残疾人创业户价值3000元的生产资料,帮助他们开展种植、养殖、手工加工、维修、商店、按摩店等一系列投资少、见效快的致富项目,支持残疾人通过创业自强自立、勤劳致富。到目前,项目扶持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近年来,市残联积极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制定扶持政策,加大宣传力度,认真组织落实,努力为残疾人搭建更好的创业就业平台,创造更多的创业就业机会,助推我市残疾人更好地提升生活品质,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记者 李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