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一天捐款43万元 市民情牵车祸重伤女孩

2018-06-28 15:57:52  来源:

  慕佳彤,兰高镇慕家村人,20岁,龙口第一中学东校高三毕业生(高考文科541分)。就在6月24日高考分数公布前的前两天,她突遭车祸,颅内大面积出血,于昨天上午10时30由烟台北海医院转至毓璜顶医院抢救治疗。

  让人倍感温馨的是,从26日下午5时许至昨天晚上7:15,短短一天多时间,水滴筹捐款数437933元,捐款人数19020 人。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慕佳彤的不幸遭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从慕家村、兰高镇政府到龙口第一中学东校,再到班主任和同班同学、家长的亲友、我市企事业单位员工,还有更多不知名的好心人,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

  26日晚9时,一中东校学生温家林通过其父亲向记者介绍了同班同学慕佳彤遭遇车祸的情况。学校班级群里,老师和同学通过水滴筹向慕佳彤捐款。

  昨天上午,记者与慕佳彤妈妈的同学到兰高镇慕家村慕佳彤家取其手机。在村口东侧路边,忙着炸面鱼的林洪波边干边说:“救救孩子吧,从小老乖巧了。”她不仅自己捐了,而且帮母亲也捐了50元,“都是本村的,表达一份心意。”上午10点,就在回城的路上,老家是慕家村的退休教师慕永健正在广州,他通过亲友得知此事,特地打电话给记者,表达了关爱之情,希望更多好心人帮忙救助。在银行工作的慕晓芳看到是娘家村的孩子,发动群友捐款。

  感受到家乡人的爱心,韩青玲说,“孩子虽然遭遇不幸,但她是幸运的,感谢大家的爱心。”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