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五千学子受惠春季助学金

2018-04-26 08:04:00  来源:

  昨天,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春季助学金发放工作已经启动,今年共发放助学金583.74万元,惠及学生5091人。

  我市发放的国家各项助学金包括学前教育阶段、高中阶段、高等教育阶段。其中,学前教育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200元,主要用于儿童在园期间的保教费用及伙食费补助;普通高中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和普通高校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分别为每生每年2000元、每生每年3000元,主要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费用开支。根据这一标准,本次我市发放学前教育助学金91.44万元,补助学前儿童1524名;发放高中助学金85.5万元,补助学生855名;发放高校国家助学金406.8万元, 补助学生2712名。为确保春季助学金政策有效落实、补助资金及时准确发放,市教体局、财政局严格对学生信息抽查核实,预计5月初将助学金发放到学生个人账号。

记者 王青 通讯员 林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