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保障市场供应 抓好节日安全

2018-02-07 09:09:51  来源:
   春节临近,龙口的节日市场商品供应充不充足?食品安全是否全面保障?安全生产情况如何?市政府十分关心。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副市长王志臣一行,对我市主要农贸市场的节前商品供应、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市市场发展管理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当天上午,吕波一行来到河东农贸市场,实地查看了肉品、蔬菜、海鲜等销售区域。所到之处,顾客穿梭,各类商品琳琅满目、供销两旺,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吕波不时与销售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他指出,春节是消费旺季,各大农贸市场也到了最繁忙、最热闹的时候,在营造节日氛围的同时,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确保粮油、肉蛋、果蔬等农副产品价格基本稳定。此外,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落实好监管责任,从严把好源头关,围绕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和重点环节,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真正让广大群众买得实惠、吃得放心。
  吕波一行还现场检查了该市场的安全出口及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详细了解了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防火巡查制度等情况。他强调,节日期间,市场人流量大,极易发生火灾、踩踏等安全事故,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要强化消防安全管理,确保防火通道畅通、防火设施齐全。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安全应急预案,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务必做到反应快速、组织得力、施救有效,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