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老妇风雪中迷路5个钟头后获救

2018-01-31 14:43:38  来源:
   1月22日夜晚,气温骤降,刺骨的寒风中时而夹杂着雪花飘落,66岁的老人罗某某独自外出迷了路,正当她在寒风中独自徘徊不知所措时,遇到了边防民警。
  当晚8时许,市公安局黄山馆边防派出所民警正在辖区进行日常巡逻,忽然,在车灯的照射下,出现一个人影,在路边独自徘徊。民警迅速下车查看,发现是一位老人,此刻老人已经被冻得瑟瑟发抖,说话含糊不清,见此情景,民警立即将老人搀扶到附近的旅馆取暖,并为她准备了热水和食物。
  半小时后,老人才从冷饿交加中舒缓了过来。询问得知,老人叫罗某某,今年66岁,山东济宁人,在开发区一工厂打工。当晚,老人与家人因琐事发生争吵,一气之下独自离家,本想到老乡家串门聊聊天,但是当晚风雪交加,路又不熟,很快就迷了路,步行10余公里冻得浑身发抖,幸亏遇到了巡逻的民警。
  得知情况后,民警随即通过其所在工厂负责人,联系到了罗某某的家人,正在四处寻找老人的家属看到走失近5个小时的老人平安无事后,对民警感激万分,握住民警的手一再道谢说:“关键时刻还是人民警察好啊,这么冷的天,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后果真是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