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华电龙口公司再创连续安全生产新纪录

2018-01-05 16:18:39  来源:
  2017年12月31日,华电龙口公司办公楼一楼大厅左侧墙壁上的安全生产记录牌上的数字显示为7010,这意味着该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7010天,创下公司安全生产周期最好纪录。

  实现这一目标与公司19年来持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密不可分。多年来,该公司不断深化全员“大安全”管理理念,全面推行“01234”安全管理模式,大力建设“基石”安全文化,安全生产保持稳定。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安全发电1582.54亿千瓦时。

  该公司建立健全“两个体系”,执行安全措施“三确认”,执行“白加黑”带班管控监督制度,实现作业现场安全监管“零缝隙”、工程质量“高标准”,顺利完成了一期拆除、四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机组大修改造等重大工程项目。该公司优化检修策略,提高工艺、质量水平,消除了机组存在的“非停”隐患。同时,极力补齐责任上的操作短板,推动“零误判断、零误处理”;在机组节能减排和环保改造上出重拳、下猛药,4台机组全部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实现“绿色发电”。

  “边检查、边分析、边整改”是该公司强化安全生产的重要原则。多年来,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整改闭环率达100%。该公司始终把反违章作为“主战场”,建立“互联网+安全”平台,开展违章“即时拍”“每人照”等安全活动。同时采取“责任追溯、重奖重罚”“约谈”“挂牌”等方式,彻底根治习惯性违章、装置性违章等“顽疾”,织造了“安全人人管、违章时时抓”的安全“高压网”。 同时,结合企业实际提炼形成“以人为本提素质,重心下移抓安全,关口前移强基础”的“基石”安全文化,多渠道、多方式进行安全宣贯,将“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