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这个镇的签约服务特殊人群享福利了

2017-12-20 13:36:51  来源:
  12月15日上午9时,黄山馆镇驿东社区居委会,黄山馆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这里举行。对于0-6岁儿童、孕产妇、65岁及以上老年人、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等特殊人群来说,本应由个人缴纳的5元、10元、30元、25元、10元费用,由镇政府和各村垫付,享受这一优惠政策的人数有3200多人,费用总计71000多元。

  当天上午8时,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就早早来到了居委会办公室,为赶来签约的居民测血型、填写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个人信息。来自大脉村的村民姜培明今年51岁,卫生院化验室工作人员曹铭僖麻利地从其手指上抽取一滴血放到试纸上,滴一滴试剂,片刻结果便出来了。姜培明笑着说:“以前真不知道自己的血型,现在的服务真是到家了。”一会儿,他便办完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手续,“我属于一般人群,享受的是基本签约服务包,除了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外,有问题可以找家庭医生咨询健康养生的知识,非常方便。”

  “听医生宣传,咱黄山馆镇的特殊人群个人承担的费用由政府和村委垫付,虽然钱不多,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怀。”姜培明告诉记者,他年龄不够,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和糖尿病,享受不到这个政策,但心里依然非常高兴,这毕竟是一项福利,让老百姓得实惠。

  据黄山馆镇卫生院负责人傅海萍介绍,自11月中旬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群众的签约意识越来越强烈,积极非常高,目前已签约26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