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四千红灯笼扮靓街头

2021-01-14 13:14:31  来源:

  还有不到一个月,春节就要到了。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近日,我市城区全面启动春节亮化工程。这几天,市民会发现,在港城大道、府后街等道路的电线杆已经挂起了红灯笼,节日的氛围也渐渐凸显。腊月二十三小年夜,这些红灯笼就将点亮,装扮我市夜空。

  1月12日下午,记者在府后街上看到,施工人员正迎着寒风忙碌着,一盏盏喜庆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起,迎风招展。

  春节临近,为活跃市民春节文化生活,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魅力,从1月11日开始,市住建局组织在港城大道、东莱街、南山路、通海路、府后街等5条路段的路灯杆上安装红灯笼,全部安装完毕后共有约4000盏。

  连日来,施工人员克服严寒天气、降雨降雪等不利因素,加紧安装调试。从小年夜到正月十六,这些红灯笼将全部点亮,营造多彩亮丽、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