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龙口市志愿者达13万余人 新时代文明实践再上新水平

2020-04-01 11:16:57  来源:

  日前,市文明办发出通知,对市委宣传部“习语润心”、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我是你的眼”等22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习语润心”百姓宣讲志愿服务队、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19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谭丽娜、张诗萌等50名优秀志愿者进行了通报表扬。

  2019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文明城市提升、扶贫济困、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引领了良好社会风尚,打通志愿服务普惠城乡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我市志愿者队伍也在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全市志愿服务队伍1258支,志愿者人数达到13万余人,通过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力促进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有力促进了全社会道德水平的提升。

  市文明办要求,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以先进为榜样,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创新服务载体、深化服务内涵、拓展服务领域,推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建设富美和谐、文明幸福的现代化新港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