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1800件爱心衣物 温暖山区困难群众

2019-01-11 10:39:22  来源:

  还记得去年冬天,本报与林苑爱心屋携手发起的“暖冬行动”吗?活动开展的两个月里,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人士捐助的万余件棉衣,送到了最需要的群众手中,帮他们驱走了寒冬。这不,曾加入“暖冬行动”的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海洋石油船舶中心志愿服务分队,今年再次组织捐衣,给石良部分山区的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1月8日上午,寒风凛冽,位于屺山母岛的海洋石油船舶中心的志愿者们早早将捐献的冬衣装车,赶往东城区。此时,爱心屋的义工们也装了6袋300多件爱心衣物和50多双鞋。海洋石油船舶中心的活动负责人刘扬告诉记者,早在元旦前,他们就在全公司发起捐衣活动,短短几天,便收到来自职工及家属捐助的爱心衣物1500多件。从林苑爱心屋了解到,石良镇的丰仪店村、石山赵家村和刁家村的困难群众比较缺冬衣,他们便将衣物打包成30袋,准备往这三个村各送10袋。

  “你们又来啦,带了这么多衣服。”第一站来到丰仪店村,有些得到消息的村民早早在村委等候了。志愿者们把衣物抬到村委办公室,村民们赶忙凑上前挑选起来。村民姜秀兰从一堆衣物里选中了一件棉服,她说,去年爱心屋来送冬衣时,她挑了一条棉裤,到现在还穿着,特别暖和。“小棉袄不错,快试试合不合身。”“这小毛衣挺新,吊牌都没拆,拿回去给俺孙子穿。”……村民们一边翻找衣服,一边相互议论着,很多村民拿着选好的衣物说过年省了买新衣服的钱了。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石山赵家村。村委副主任、该村爱心服务点负责人赵国安告诉记者,村里经济基础相对薄弱,尤其是有些低保户家里生活非常困难。自去年春天,该村成立了爱心服务点,林苑爱心屋义工们平均两个月就来送一次衣物,每次都能送四五百件。“经常在街上看到有村民穿着捐赠的爱心衣服,确实帮助了不少困难群众。”赵国安说。

  刁家村的爱心服务点设在热心的村民王淑华家中,她和村民刁玉娟是这个服务点的负责人。林苑爱心屋每次来送衣物,她俩总是帮着忙前忙后,通知村民来家里挑选衣物。刁玉娟还经常带着衣物到周边的企业走一走,给在那里打工的困难职工送去便利。在她俩的用心经营下,刁家村爱心服务点广受欢迎,周边的王屋村、山西头村、郭家村、葛家村等村民也经常来这里拿衣服。

  林苑爱心屋自2015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爱心衣物中转站的职能,面向社会接收衣物爱心捐赠,再发放给弱势群体。三年多来,收到爱心衣物98787件,其中,20I5年16500件,2016年17227件,2017年21922件,2018年,因为“暖冬行动”的开展,爱心屋让更多的市民所熟知,一年共收到衣物43138件,仅入冬以来就收到2万多件。如果您家中有用不上的八九成新、干净的衣物,可以送往位于黄县林苑东南的爱心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献出您的爱心。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