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全力以赴捍卫城市荣誉

2018-11-26 16:14:12  来源:

  11月24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马吉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雪梅部署了征求主管部门意见和负面清单相关工作,明确了具体事项和责任单位。

  吕波指出,全市上下、各个方面要强化全局观念和责任担当,出硬招、下真功,紧急行动、迅速整改,确保我市在迎检测评中拿到高分、彰显风采。要聚焦问题,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状态狠抓整改。全力抓好交办督办问题整改,坚持时效和质量相结合,既要速度快,又要标准高,确保突出问题得到彻底整治,整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主动抓好自查自改,对照分工和标准,逐条逐项主动找差距、深入查问题,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整改提升。配合联动抓好“多头管理”问题整改,牵头单位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配合部门必须增强工作主动性,盯紧看牢自己的“责任田”。

  吕波强调,要突出重点,以攻城拔寨、无坚不摧的力度补齐短板。加大城乡环境秩序整治力度,着力实现环境卫生、经营秩序、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等显著提升;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切实做好各类公共基础设施的检查管理、维护更换;迅速浓厚公益宣传氛围,运用各种载体迅速更新设置创城公益广告;高标做好具体点位打造,出硬招、下真功,紧急行动、迅速整改,全面调动起各方力量做好创城迎检工作。

  吕波强调,要狠抓落实,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汇聚合力。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牌,凝结着全市上下方方面面的心血和汗水,来之不易、不容有失。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坚持焦距不变、工作不松、力度不减,全力以赴捍卫我们的城市荣誉,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观看了创城现场问题展示片,各镇街区及住建局、公安局等29家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创城工作进展情况。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