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大妈摔倒 众人上前

2018-08-06 16:04:26  来源:

  张老太怎么也没想到,车骑得好好的,就被路过的车碰倒了,趴在地上无法动弹……大热天,烈日当头,危急时刻,众多路过的好心人伸出援手。这一幕就发生在港城大道林苑南门西侧路口处。

  8月3日上午9:30,烈日炎炎,家住兰高镇的张老太从港城大道某商场买完东西后骑着电动车准备回家,谁知不常逛街的她竟走错了方向,当她骑到港城大道林苑南门西侧路口处时,一辆电动三轮车从后面驶来,将她碰倒,倒在地上动弹不得的她,眼看着肇事车匆匆逃离了现场,自己却动弹不得,无力呼喊。

  这时,一名正准备去补习班上课的女学生路过,女孩顾不上补习,第一个跑到张老太身边一探究竟,得知老太太情况后,女孩随即报警,并继续陪伴在张老太身边。

  就在等待警察到来的空当,又一路过市民韩女士走了过来。她是壹涵公益中心的一名志愿者。她见状立即上前,先拨打了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考虑到头顶日头太毒,担心老人被晒坏,韩女士从车里拿出来一件志愿者红色马甲给老人遮住面部。

  期间,又有多名热心市民凑上来,有的帮助撑伞,有的守护在老太太身边。

  在附近执勤的三名巡警也闻讯赶到现场,担心老人高温下被地面烫伤,建议把老人挪动到阴凉地方。这时,交警和急救车先后赶到现场,在多名好心人的帮助下,将张老太抬上了救护车,直到救护车驶离现场,人们才带着牵挂离开。

  一起车祸,多人施救,这座港城处处洋溢着着文明气息……

  (感谢热心读者徐磊报料)

  记者 曹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