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我市举行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现场观摩会

2018-07-17 15:32:44  来源:

  昨天上午,我市举行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现场观摩会,深入贯彻全市新时代传习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充分学习吸收各类传习工作典型的经验做法,在各级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雪梅参加活动。

  会议分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两个阶段。现场观摩阶段,冯雪梅带领与会人员先后现场观摩了徐福街道快乐农夫猕猴桃种植基地新时代文明传习室、四农社区新时代文明传习所、东莱街道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传习所、东江街道董家洼村大槐树新时代文明传习所、下丁家红色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和石板丁家村新时代文明传习所,听取了各示范点位开展传习工作的情况介绍。

  现场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集中开会,冯雪梅就我市下一步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

  冯雪梅在讲话中要求,要明思路、抓关键,全力推动传习工作“提标扩面”。要做好面上推进工作,覆盖面要进一步扩大。切实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传习就延伸到哪里,确保年底前实现村居、社区新时代文明传习所室全覆盖;要做好示范点位打造工作。充分发挥示范点位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复制+创新的形式,形成以点带面、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要抓好传习队伍建设。坚持传习队伍规模和队伍素质两手抓、两手硬,真正选拔高素质、高水平的人员进入传习队伍。

  冯雪梅强调,要重结合、求实效,让传习成为促进基层工作开展的“助推器”。在传习工作中,要坚持将传习工作与全市重点工作、基层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传习凝聚群众共识,推动工作全面开展。

记者 张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