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文明传习+文艺演出 有创意

2018-07-04 14:46:42  来源:

  今年以来,文明传习活动在龙口蓬勃开展起来,如何让更多人参与进来,使传习活动更加接地气,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7月1日晚,记者在黄县林苑小广场就看到了这么一场有声有色的文明传习活动,它的独特之处不仅在于开门办传习,不限观众,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传习与表演穿插进行,将传习蕴含在文艺表演当中,生动活泼,有声有色,寓教于乐。

  且跟随记者来看看到底是怎么样寓教于乐的吧!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日,如何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增进党和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开展好纪念活动?东莱街道党工委和林苑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 “众筹益家庆七一·文明传习话新风” 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在活动策划时有人建议,何不借鉴“互联网+”思维,将文明传习与文艺表演相融合,让观众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力量?!

  当晚7点,黄县林苑小广场坐满了人,活动开始。龙口市新时代文明传习团的6位成员上台齐诵《中华颂·龙口情》,将观众带入到节目表演中。随后宣讲传习和节目表演穿插进行中,五个特色党支部和两个社会组织选送的节目有诗朗诵和特技、律动操、武术、舞蹈。传习团老成员韩思惠声情并茂讲述爱心路上感念党恩的经历,曲绍安用地道的黄县话讲述了自己的四本党章,孟志义讲述了他家发生的巨大变化,传习老手张铁鹰则与人合作朗诵了《信念永恒》,铿锵有力,荡气回肠。

  这样的传习形式,观众评价如何?为活动提供志愿服务的龙口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会员尹沛超说到了点子上:开门办传习,传习+节目表演,一举数得,观众觉得活泼,编排富有节奏感,有静有动,动静结合,更看得有滋有味,潜移默化地受到了教育。而且节目来自社区特色党支部和社会组织,充分体现了“众筹益家”的服务宗旨,名副其实。

  活泼的形式、创意的编排,将观众的热情激发出来。来自雪莲花舞蹈队特色党支部的50多名队员表演完群舞《我的祖国我的家》,观众们用掌声“挽留”她们再来一个。活动本该到此结束,要散场,但她们又加演了舞蹈《天边的骆驼》。

  开门办传习,将传习与文艺表演有机编排,相互融合,这在龙口还是第一次。效果咋样,不言自明!

 图/文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