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我市组织宣传文化干部赴浙江高校“充电”

2018-07-04 14:38:22  来源:

  近日,市委宣传部牵头在浙江大学和浙江传媒学院分别举办宣传文化干部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建设。全市各镇街区、有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近百人参加培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雪梅带队参训,并进行开班动员讲话,充分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

  市委、市政府对本次意识形态工作培训高度重视,年初就列入全市2018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确定了高点定位、高端授课的指导思想,并对参训人员、培训内容、课程设置提出了明确要求。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媒体融合发展、网络舆情应对与危机处理等内容,进行课程设置,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全体学员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任务”学,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现场教学阶段,全体学员在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通讯员 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