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聚焦

 好老师车流中救助受伤母女

2018-06-11 16:29:05  来源:

  近日,黄笑鹏给龙口学校送去一面锦旗,感谢该校老师王艳华的义举善行。

  5月30日清晨,港城大道与振兴路的交叉路口东50米处,突然传来“哐”撞击声,原来路旁一辆停放的轿车突然打开车门,撞到后方驶来的电动车,电动车驾驶者和后座上的孩子都重重摔倒在地上。这时,正是上班早高峰,路上一辆辆汽车疾驰而过。正在上班路上的王艳华恰好看到了这一幕,她连忙跑过去,扶起了电动车,并着急地查看母女俩的伤情,捡起孩子摔掉的鞋子给孩子穿好,同轿车车主一起把他们扶到路边,以防止发生二次碰撞事故。同时,她快速拨打了120救护电话。在等待救护车的同时,王艳华一边安慰惊吓得大哭的孩子,一边询问孩子的班级姓名,并给班主任拨打电话说明情况,给孩子请假。直到把母女送上救护车,王艳华才离开了事故现场。

  事后,孩子的父母打听孩子的班主任,得知这位无私助人的是龙口学校老师王艳华,夫妻俩买了礼物表示感谢,却被王艳华拒绝。她说:“我觉得这没什么,别人遇到了事儿,我们都应该帮一把,我们学校哪一位老师看到了都会这样做的。”王艳华无私助人的义举感动了孩子的父母。孩子的父亲黄笑鹏感动地说:“我的孩子在龙口学校上学,看到学校有这样的好老师,我是真放心。”

  王艳华老师是龙口学校政治老师,多年担任毕业班班主任,爱岗敬业,乐教好学,她任教的班级教学成绩优异;为人热情,乐于助人,是朋友、同事眼中的热心人。

  龙口学校校长许强云说:“龙口是好人之城,王艳华老师助人行为树立了鲜明的道德形象,彰显了新时代教师的师德师风,这是我校继教师车流中勇救老人之后的又一大德之举,是全体教育工作者的榜样!”

记者 刁僡 通讯员 姚晶